10.25.2010

概念趴留言方法

有一些同學沒有用部落格的習慣,可能不知道怎麼在文章下面留言。這篇文章介紹留言方法,很簡單,看完之後你就可以馬上加入討論囉!

1.


首先,如箭頭所示,點擊你要回應的文章標題(A)或者標題下面標示回應數的連結(B),這兩種作法都會讓你進入個別文章頁面。要是你看到文章標題,在它下面卻找不到「X Comments」之類的連結,表示你已經在個別文章頁面了,這時候你就可以直接跳到下個步驟。

2.


在標題下面找不到「X Comments」之類的連結,表示你已經在個別文章頁面了。這時候就往下捲。一直到看見其他人的留言,以及留言框。


3.

留言框就是長這個樣子。你可以在A處寫下你的意見,然後點選「選取簡介」。(若你已經用這個部落格可以偵測到的帳號登入,在「選取簡介」那個地方顯示的就會是你的帳號,這時候你就可以直接按「張貼留言」把意見送出)

4.

點開之後會是這個樣子。你可以選自己有的平台帳號留言,若你沒有適用的帳號,也可以選「名稱/網址」,這個選項會要求你留下一個暱稱。

選完之後,就可以按「張貼留言」把留言送出了。


補充.

偶爾,送出留言之後會出現錯誤訊息。這時候我建議你回到文章,然後按一下重新整理,看看自己的留言有沒有出現,如果沒有的話,重新發一次。(這種情形在使用者花很多時間打一篇留言的時候特別容易發生,所以我也建議你先把留言打在word或純文字檔案,打完再複製上來)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至少留個暱稱啦!